如果把时间由2016拨回2015

一个月前,想到即将要一个人度过圣诞节难免有些悲伤和恐惧。但是现在不那么觉得了,前段时间在一篇文章上看到一番话:

You might think being alone is a punishment. But sometimes, isolation, whether it’s chosen for us, can be the best thing for people. All I take is a little food, a little security and a lot of lone time.

对于未来的人生这样自由的独处可能会变得越来越稀缺,所以这样去想,自由支配的时光是件稀有资源。人们一般都会认为新年在寒冷的北半球,应该选择和自己爱的人们一起热闹一番,就像电影里面那种温馨的场景,再加上疯人陈奕迅一首“圣诞结”的摧残,不由让人对没有归属感,独自过节 产生惧怕和排斥。但是一个人过,可以是另外一种选择(我不是在安慰自己)可以自己静下心来思考,总结刚刚过去的一年,并展望下一年,听着自己选择的音乐,吃着喜爱的饭菜,也不错。而且还会发现独处时,脑洞会开的特别大。

回到过去

这是每个人从小都会YY的事吧
如果上帝(假设存在)给我一个offer:
我可以以当前的状态回到一年前的今天,但是我的生命长度会因此减少一年。也就是说如果我可以活到2070,我在2068就得挂(有人说怎么减少了两年,因为2015年我过了两遍)。
我犹豫了,考虑到我会少活一年,还有一年会在一切都已知情的状态下度过,虽然可以纠正过去做错的事,但是快乐的事情会因为少了惊喜而大打折扣,一切又要再来一遍,好没意思,想到这里我纠结了。
我想我会选择接受这个offer。
我会借这个机会对ex好一些,并且更加珍惜她,这样在半年后她就不会从我身边溜走了。和她相处了两年半,分开后来我才意识到她对我的好是那样的珍贵,以及后来遇见的女生让我意识到现实,我怀疑未来想再遇到另外一个这么美丽可爱,而且纯粹对你好的人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。
我会在年初就办张健身卡,早半年开始塑造自己的体魄,因为持之以恒的锻炼,它充实的不仅仅只是肌肉,还有自信。会有人批判健身会让你成为一个过于注重形体外表的人,成为这种肤浅的人得的确让人觉得恶心。不过你的精神世界怎么样是你自己的事,外界的评断只能是肤浅的。过去看精气神,当代看肌肉,都是良好状态的产物,需要自我约束锻炼出来的,也代表着优良的基因。
我会早些系统性学习交易方面的知识还有技巧,这样就不会在模拟账户轻松获利后傻逼轰轰的冲进深不见底的市场。Investment is not speculation. 投机靠运气,这样玩的话最好不要交易,市场交易的之所以有得玩在于它有一部分的盈利可靠性,习得技巧并实践出可靠地一套路子 是可以成为迈向财务自由的关键技能之一。而且我也可以知道GoPro在一年里跌幅超过70%,这算是作弊吧,不过渺小的我回到过去可能会产生蝴蝶效应,市场的表现可能很不一样。
还有好多未做或者做错的事情,我都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去更正,不去执着于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而去努力做更多值得自己努力的事。

END OF DREAMING

好了,以上都是基于假设的YY,可惜没那么多如果。
但是有一个假设是有建设意义并值得一想的,如果在2016年的我又是一个人在冬天过新年,上帝真的出现要给我那么一个OFFER,那时的我应该也会进行以上类似的思考. 现在我即将拥有的2016是他期望再来一遍的一年。现在,除了我不知2016会发生什么,他想要什么我都知道。
下面列出等式就一目了然:
2016年底的我在接受上帝offer后
= 少活一年 + 已知的2016 + 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再来一次
此时的我在经过以上思考后
= no compensation + 未知的2016 + 自己的意愿 + Hope

Hope, this word reminds me the last part of Shawshank Redemption:

Hope is a good thing, maybe the best of thing.
Therefore what I own at present, is really a gift to the future me.
This time, Make it right.

谨以此文献给2015,致2016
2015年12月17日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