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thoughts: 君子豹变

Running log

头一次晚上刮着风雨沿着海边跑步。让我想到的就是‘君子豹变’,这是前几天安倍说给川普听的,用来形容这段时间的市场风云变化再恰当不过。放到我这里的解释就是:

如果宁静和舒适被冬天的风暴剥夺,那就让自己爱上新的变化,体验它的与众不同。

以前一直认为布莱顿的舒适只存在5月到9月,但现在看来,在这个只有9个小时的白日季节里,dark stormy sea也可以很美。

  • 谈风 Tradewind

海边的风浪很大,卷起的巨大海浪放肆的拍打沙滩,涨起的海水目测离海堤只有50米不到,感觉离我很近,壮观。张口呼吸都可以尝到海水的苦咸味。虽然气温只有5摄氏度,海风不冷,反而感觉暖暖的,这从大西洋另一端的加勒比海刮来的季风,能尝到巴哈马阳光沙滩的味道。再想就是这强劲的Tradewind,把五月花号带到了美国,再把北美的财富带回欧洲,看着漆黑的海面,我仿佛能感受到那个富有梦想的大航海时代。

  • 谈恐惧

海边貌似只有我一个人,猛烈的海风让我更有力,喜欢这种感觉,跑到一个延伸入黑暗的海堤,想着跑到海堤尽头近距离感受一下海浪的冲击,但是跑到入口模模糊糊的感觉有个人正坐在那里,我的心里一紧,见鬼么。艹,还是不要去了,其实我觉得我是看错了,但是本能的不确定感还是把我吓跑了。我内心还是存在一定的恐惧,对黑暗没人说不怕的。回想起2012年那晚快到拉萨,孤身一路3个小时的山中夜路,伸手不见五指,也是幻象自己见过一些不该见的东西。

  • 谈停不下来

一路停不下来,走走停停也不累,enjoy。一路跑到HOVE的尽头,Hove的海边更为冷清,发现有个pub,灯牌上显示着OPEN。走近一看,里面一个人都没有,但是pub里的灯是亮着的,还能看到食物的热气腾腾,想到千与千寻里一家人来到空荡的小镇,却发现店里摆满了秀色可餐的食物。。有点惊悚。还是马上继续往前跑,不要停下。到了海滩尽头没路了,前面是工厂,折返。结果发现不好回去了。已经跑了6公里,在HOVE中心的公交站坐车回去,坐上了双层巴士,意外的接到了一个电话,很高兴。然后录下了以下这一段,很棒,很温暖。

endomondo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