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海更深

这篇日志真不知道该如何开头,因为想的太多了,还是随便写写吧。

回来后真正陪爸妈也就10天,终于在要走的前一晚和爸爸久违的对峙了一次(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,也不算吵架,氛围不好),感觉每次离开家前都会这样来一次。现在回想,矛盾基本来自于他的要求或者方法与我的想法不一致,换种说法是他强加的关爱方式让人难以接受的时候。

一大早爸妈一起送我去机场,我知道他还有很多要讲和嘱咐的话,但一路我们什么都没说。。匆匆的拜拜我就奔向登机口,爸留在车上,其实我也有些话想对他们说,也想好好拥抱他们。这次回家相隔上次隔了18个月,不长也不短,时间的痕迹仍持续的显现在他们脸上。

这次回来家里多了两只猫,有些出乎意料,他们是不喜欢养宠物的,一说脏,二说养是要担责任的怕麻烦,说过见不得猫啊狗的,还一度下禁令不许我养这些。可我见到的是他们对这一对母子猫非常爱护,有时还对他们说话,讲道理,像对待小孩一样。猫从来都是一脸不屑爱理不理,只有饿了才会缠着你叫两声,吃饱了就跑出去玩。我说猫又听不懂,你跟他说这么多,爸却告诉我这猫有灵性,一开始母猫很瘦小,经常在家院子前逗留,不经意的一次喂食猫就守着不走了。勉强收留后诞下小崽子,猫会在车库守着妈回来,出门时猫也会送一段。现在还学会了如何把扫地机器人关掉。。

虽然我一直说这都是人对猫的一厢情愿,猫不像狗那么忠实,猫的眼里没有人类。不过这猫的出现的确让家里的感觉大大不同。

其实从小到达,就没喜欢呆在爸妈身边过,越长大越不想。可是越大又越是感到对他们的亏欠无法偿清。这才是世上最不对等的关系。比如这些心里话我没法让他们看到,我只能微信他们,希望他们和和气气,高高兴兴,身体健康。

就说到这,在飞机上看了部电影,叫<比海更深>,这种电影也许只有在漫长无聊的飞机上才有心看得下来。摘录几句我很喜欢的台词

It’s not that easy growing up to be the man you want to be.

不知道真相会不会好过些。不会,好坏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

真不明白男人不能爱在当下,不是不断追赶已逝去的,就是奢求无法实现的梦想,这样岂能快快乐乐的过每一天,幸福这东西,是要舍得放下什么才能获得的。

飞机刚刚落地,Good evening London.

Leave a Reply

